这都不嗑,我先嗑拉了啊

【天下3】【陆张】出了红烧就离婚(网游)1-5

主陆南亭X张凯枫,副CP会涉及到靖玉、草金、卓紫、莫冷等,ooc


天下3是一款玄幻类网游,前身是天下贰,在国产网游中知名度较高,游戏玩家也十分大众。


张凯枫也恰好在玩这款游戏,而且玩的时间还不短。


此时他正在操作着他的79弈剑号在下战场。


弈剑这个门派的人设十分符合了常人对于侠客的想象,御剑飞行,潇洒俊逸,斩妖除魔的剑侠,至情至圣的弈者,与世无争的隐士。门派宗旨的:弈剑修身乘风去,斩妖除魔天地间更是显得不凡。

虽然……这个门派实际在游戏中有那么点鸡肋……


不过这些都妨碍不了张凯枫喜欢弈剑这个门派,弈剑虽然比其他门派弱了很多,但是玩得好的也大有人在,不过看的就是流派和软妹币了,想要玩得好,自然要多花钱,对于张凯枫来说,玩个游戏的钱还是有的。


鼠标一转,键盘一按,成功打断了一个要自爆的魍魉,并且配合队友收下了这个人头。


正得意之时,“啪”的一声,电脑黑屏了……不止是电脑,整个房间都暗了下来。


有没有搞错,居然这个时候断电!!张凯枫心中跑过万头草泥马。


走出房间去客厅一看,室友武观也跑出来看了。


“今天有说要断电么?”张凯枫问道。


“没有。”武观摊手。


“我还在下战场呢……”张凯枫叹了口气,“完了,肯定会被踢出来,半个小时不能进战场了。”


“我出去看看,也许是跳闸了也不一定。”武观出去看电闸了,“果然是跳闸了,公寓的电压也真是……”


张凯枫叹气,连忙回房开电脑上游戏,果然自己的游戏人物已经在战场门口了,系统发了邮件说三十分钟以内不能再进战场。张凯枫无奈,双开了小号玩。


小号是一个69弈剑滑板娘,之前有一次张凯枫急需师徒声望,地区吼了大半天没人做他的徒弟,没办法只能自己创了个小号,还说这区要死了,小号都看不见了!

天草吐槽他:你凌晨三四点在地区收徒弟,鬼理你。至于为什么是三四点呢?很简单,因为张凯枫身处国外,同国内有……时……差……


张凯枫的大号是一个79男弈剑,游戏名很直接,就叫【凯风自南】,这个名字来自于《诗经》,而且和他自己的名字又差不多,张凯枫自己是很喜欢这个游戏名。

他的小号是69女弈剑,ID【花落知多少】,55级出了师之后张凯枫也没让这个号就此荒废,就直接升到了69级,随便弄了弄装备拿来下69战场。至于为什么是女号,纯粹是因为女号时装比较多,比较好看……



登上滑板娘之后,张凯枫就立马报了战场,相对于79战场来说,69战场还是稍微和谐了那么一点的。

耍完一把战场的张凯枫身心舒畅,把电脑画面调到了大号凯风自南上。

然后就看见势力里好像在讨论什么热闹的话题,好奇,于是就问了。

【势力】[元老]凯风自南:咋了?

【势力】[元老]七天七夜:看天下,方廉被人悬赏血衣呢,挺好玩的


血衣?张凯枫挑眉,这就是说,有人追杀方廉。方廉是方天道彰的徒弟,方天道彰又是出了名的护短,而且方天道彰本身就是个战犯,之前在他们势力待过一阵儿,老惹事被玉玑子给踢了。

刚想问是谁要方廉的血衣,就看见天下刷出了一条信息。

【天下】可盈:方廉血衣一千金,方天道彰血衣,一百金,两件一千三,无上限,见血衣付钱。


【势力】[元老]凯风自南:卧槽,一千金?!可真有钱,不过这个可盈不是之前和方廉结婚了么?怎么闹翻了?

【势力】[元老]七天七夜:具体也不太清楚,就看可盈发的天下知道了一点点,好像是今天可盈上线发现她和方廉离了婚,而且号上值钱的东西都不见了,还发现方廉变成了红烧,于是就变成现在这种情况了。

【势力】[元老]凯风自南:= =这方廉也是傻,可盈那么有钱,说不定以后给他出个粉呢,就个红烧就满足了

【势力】[势力主]贫道玉玑子:谁有方廉仇人,给我开天眼找他坐标。

【势力】[元老]七天七夜:怎么,玉道长这是准备亲自上阵去赚外快了?

【势力】[尚书]黑玄剑灵:那可是一千金呢!我种一天树都才40金不到。

【势力】[势力主]贫道玉玑子:嗯,正好给我女儿做个75手工武器。

【势力】[元老]凯风自南:你领养的不是儿子么?

【势力】[尚书]黑玄剑灵:我领养的是女儿^_^

【势力】[势力主]贫道玉玑子:嗯。

【势力】[元老]凯风自南:= =秀恩爱死得快。

【势力】菡萏风荷:师父,师父我也缺一把75手工(捶地哭)

【势力】菡萏风荷:诶,这结个婚还能出个红烧呢,我也想结婚了,我连小翅膀都没出,可穷了。

【势力】[元老]凯风自南:(挑眉)麻烦你看着你坐骑栏那二十多个坐骑再说一遍

【势力】菡萏风荷:~( ̄▽ ̄~)(~ ̄▽ ̄)~我就是看着我那二十多个坐骑说的。

【势力】[势力主]贫道玉玑子:恩,我待会让黑玄给你多做一把。

【势力】[尚书]黑玄剑灵:好的,我给你做一把寒铁。

【势力】菡萏风荷:是75!75!不是70!

【势力】[尚书]黑玄剑灵:一边玩儿去,你也不看看一千金够做两把75么?寒铁针市场价都三百金朝上呢你还嫌弃!

【势力】菡萏风荷:凸(`0´)凸我要把寒铁干什么啊?!

【势力】[尚书]黑玄剑灵:再话多给你一把毒尾!(60手工针)

【势力】[元老]凯风自南:我说……你们找到人了么就在商量怎么用钱,血衣是那么好打的么?

【势力】道号金坎子:方廉仇人我没有不过我有方天道彰的。

【势力】[元老]七天七夜:来来来,坐标报上走起走起,估计他俩就在一起呢。

【势力】菡萏风荷:( ̄ε(# ̄)☆╰╮o( ̄皿 ̄///)玄玄你个混蛋

【势力】菡萏风荷:师兄你怎么会有方天道彰的仇人啊?

【势力】道号金坎子:上次天草在南门挂机摆摊被他杀了。

【势力】菡萏风荷:ㅍ_ㅍ哦~哦~原来是冲冠一怒为基友啊

【势力】[势力主]贫道玉玑子:进团。


金坎子报了坐标之后在红木林狐狸洞副本附近找到了方天道彰和方廉,张凯枫先开红冲了上去打,不出意外的方天道彰就还手了,然后就一群人控着方廉和方天道彰俩人不给走,要死了加点血,要隐身,打断,要自爆,打断!直到他俩五分钟的侠义模式过了才给放开,方天道彰憋着气就开杀戮模式了!OK,其他人开起巡捕模式开打!

方天道彰还挣扎了一下,不断死了复活再来打,方廉直接第一次被打死了就一直躺着不复活……最后方天道彰血衣拿到了,方天道彰也直接下线了,但是方廉还在躺着呢,这都不还手怎么爆血衣啊。


【团队】[团队领袖]贫道玉玑子:忆菡把方廉拉起来看看。

【团队】菡萏风荷:好哒


本来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浴火重生的凤凰在方廉头上飞舞起来,没想到方廉还真悠悠的爬起来了!


【团队】菡萏风荷:哈哈哈我魅力果然大!

【团队】凯风自南:方廉要是破保就更好玩了


然后他们看见方廉血条下面的保护状态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三浮劲状态。


【团队】凯风自南:……

【团队】七天七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捶地笑)

【团队】菡萏风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捶地笑)

【团队】黑玄剑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捶地笑)


然后磨磨蹭蹭的打了他几分钟,就是不还手,一不小心,七夜手一重,方廉又扑街了。

这次方廉好像学乖了,直接不知道复活到哪里了。

现在玉玑子手里也只有方天道彰的血衣,方廉一直不出手,爆不出来。


【团队】凯风自南:七夜你作死呢!怎么把人打死了?!

【团队】七天七夜:哎哟我擦,没注意就死了,忆菡你怎么不加血啊!

【团队】菡萏风荷:手动拜拜,我都没来得及加血你就给打死了

【团队】道号金坎子:我总算知道为什么方天道彰的血衣和方廉的不是一个价位了。方廉都不出手,更别说开红了。

【团队】黑玄剑灵:方廉挺精的,一直不还手,他不开杀戮模式还手怎么掉血衣

【团队】七天七夜:红烧表示不服,他要是精能盗可盈的号么?可盈是本服第一商人势力的势力主诶

【团队】[团队领袖]贫道玉玑子:应该有方天道彰的原因,我看他把大禹首饰都升级了

【团队】菡萏风荷:方天道彰缺心眼,鉴定完毕

【团队】凯风自南:缺心眼+1

【团队】七天七夜:缺心眼+2

【团队】黑玄剑灵:缺心眼+3

【团队】[团队领袖]贫道玉玑子:好了,都散了吧,看见方廉势力里报坐标,67全刷的留下。



张凯枫退了团,报了战场。打完一把战场之后感觉有点累不想再打了才切到自己的小号,小号一直站在战场门口。

想起52的海寂主线好像还有一点没做完,骑着小马跑去了东海。

做了快一个小时才把主线做完,拿了一套时装和一个翎羽门派的坐骑——丑大丑大的木鸟。

不过好歹也会飞,就不多嫌弃了。


之后就去建木做逍遥任务了,逍遥任务最后一轮做完给的逍遥铭牌可以兑换的那套时装(华宫秋月)还是挺好看的。


也是赶巧,第一轮转逍遥司南打怪的地点刚好就是在建木,打完之后张凯枫就没寻路骑着木鸟飞过去找NPC花非花,结果绕了一个大圈,还让他看到了一个惊喜!方廉!


立马切回大号。


【势力】[元老]凯风自南:我看见方廉了!在建木!组我点我小号寻路过来!

【势力】菡萏风荷:卧槽卧槽,来了来了!


切回小号组了团,看样子方廉好像在挂机。

张凯枫摩拳擦掌等着势力大队人马的到来,打你再给你加血,磨不死你,就不信你不出手。


正想得好的时候,看见有人接近。诶,他们来得有那么快么0 0,仔细一看,居然是【南柯一梦】,本区弈剑装备评价第一名,正踩着弈剑的师门坐骑【掠影】——红色的飞剑,往这边过来。

张凯枫撇撇嘴没理会,但是没想到南柯一梦路过的时候方廉那里停了一下,然后就下了掠影把方廉打死了,前后不超过十秒……

呵呵,谁让南柯一梦是神启满级大翅膀弈剑呢,方廉的74红烧WL根本不够看……

然后南柯一梦就上了坐骑又走了,只留下张凯枫一脸卧槽的看着游戏里的花落知多少骑着木鸟飞在空中望着他离去的身影和方廉的尸体。


说起南柯一梦,他是势力【听雨】的势力主,张凯枫是势力【幽都】的元老,刚巧不巧的,两个势力是敌对……

说起两个势力敌对的过程,得追溯到很久之前了。第一次势力战的时候,听雨和幽都同时看上了同一个台子,争让不下,洗来洗去的最后被另一个势力得了手。

第二周势力战的时候,又同时看上了同一个台子……简直就是孽缘……最后台子是被听雨洗下来了,那个星期幽都人比较少。但是过了一个星期之后那个台子又让幽都给拿下了。

于是开始了这个星期被听雨抢走,下个星期幽都的抢回来的过程。其实还有其他的台子,毕竟开服不久,很多势力还不成气候,就算拿了台子也守不住。但是双方就是洗来洗去就和这个台子较劲了,真是个受欢迎的祭天台啊。

就这样打了个把月,势力奖励有一周没一周的,双方势力成员也觉得亏,想着那我们还是去拿无主的台子吧。

刚好上周的台子是被幽都洗去的,听雨的就懒得抢,去洗了其他台子。但是幽都想的是这周听雨的要来抢,那我就直接送给他,去洗别的。

最后双方都没要了那个台子而是各自洗了一个台子,但是双方成员心里都有了怨气,于是乎就成了敌对了……

本来这种事是很容易就可以解开的恩怨,但是敌对了之后看见敌对就打,被打的就喊增援,又是一群混战,直到现在都没能消除的敌对,简直就是宿敌。


言归正传,等到势力大队人马来的时候,其实也没几分钟,就只剩下张凯枫的69女弈剑和方廉的尸体在原地了。


【势力】[元老]七天七夜:三炮你怎么把人打死了?

【势力】[元老]凯风自南:劳资连坐骑都没下过,你们来晚了,被南柯一梦打死了。

【势力】菡萏风荷:纳尼?!南柯一梦怎么会突然出现_(:зゝ∠)_

【势力】[尚书]黑玄剑灵:/(ㄒoㄒ)/~~我女儿的武器啊

【势力】[势力主]贫道玉玑子:忆菡拉他起来试试


忆菡施展了七星唤魂,没反应……


【势力】菡萏风荷:现在怎么办?难道就在这里等他活过来么?

【势力】[元老]七天七夜:南柯一梦好烦,把方廉打死干嘛……

【势力】[元老]凯风自南:快发天下鄙视他,居然打挂机小号


说着说着,他们发现方廉爬起来了……

哎哟太棒!于是又开始了一个小时前的模式——磨不死你还不给你走,有本事你就还手啊!


方廉估计也是忍无可忍了。

【当前】方廉:你们有完没完啊

【当前】七天七夜:乖,开个杀戮模式,我们只要血衣,爆出血衣就走,绝不纠缠

【当前】菡萏风荷:(捶地笑)七夜你又调戏人家

方廉没再说话了,一干人等就在建木大树背后磨着,反正这离神石远,方廉除了下线也是跑不出他们的手掌心的。


【天下】方廉:可盈你有意思么,为了那点钱就这样子对我?


【当前】菡萏风荷:天呐,世上竟有如此厚颜无耻之徒

【当前】花落知多少:实在可怕,可怕


【天下】可盈:呵,你有意思么,为了那点钱就这样对我?

【天下】浮萍:方廉你他妈终于出现了,不当你的缩头乌龟了么

【天下】方廉:我跟你结婚两个月,还不值那个红烧钱?


【当前】花落知多少:骚年你这是在打脸啊

【当前】菡萏风荷:明显继承了方天道彰的智商(我信了)

【当前】黑玄剑灵:(我信了)

【当前】七天七夜:(我信了)

【当前】贫道玉玑子:(我信了)

【当前】道号金坎子:(我信了)


【天下】可盈:老娘不在乎那点红烧钱,就是要你的血衣怎么了?

【天下】方天道彰:是结婚的时候你说的给我徒弟出个红烧,你一直不给,我徒弟就自己拿喽

【天下】幻秋:别装了,你徒弟拿的那些东西何止能出一个红烧,你身上的那几个十三钻也是你喊方廉拿的吧

【天下】可盈:我说的是红莲婚的时候都出个红烧,可是才结婚了两个月你也有脸要红烧?


【当前】菡萏风荷:可盈还许诺过给方廉出红烧?!!!!我也想和她结婚!!才一年而已,我能等!!

【当前】花落知多少:我也要找个土豪求包养


【天下】菡萏风荷:找个土豪结婚,出完红烧就离婚,绝不纠缠!(捶地笑)

【天下】七天七夜:找个土豪结婚,出完大翅膀就离婚,绝不纠缠!(捶地笑)

【天下】花落知多少:找个土豪结婚,出完红烧就离婚,绝不纠缠!(捶地笑)

【天下】明月当空:找个土豪结婚,出完红烧就离婚,绝不纠缠!(捶地笑)

【天下】胸一甩奶四海:找个土豪结婚,出完红烧就离婚,绝不纠缠!(捶地笑)

后面又跟着几个同样内容的天下,只是发的人不一样而已,还有几个是听雨势力的人。

虽然说八卦面前没有敌对,但是大家还是在势力里吐槽了一番。


天下被忆菡他们打断以后也没继续说了下去,方廉好像也不想在和他们多纠缠,开了杀戮模式,死一次被拉起来一次破保继续死,一直循环……

最后玉玑子满足的拿走了方廉的血衣去密语可盈了,黑玄给势力里参与的人每人指定了一个月钻。


【势力】[元老]七天七夜:(抠鼻)突然又觉得无聊了

【势力】[尚书]黑玄剑灵:日常清完了么,副本下完了么,战场报了么

【势力】[元老]七天七夜:懒得清,懒得下,懒得报

【势力】菡萏风荷:话说起来,七夜你们那边应该是凌晨了吧……

【势力】[元老]七天七夜:嗯呐,凌晨一点

【势力】[元老]凯风自南:怪不得我觉得有点困(。•́__ก̀。)

【势力】菡萏风荷:噫,你居然卖萌ヽ(´・д・`)ノ

【势力】[元老]凯风自南:不说了,我切小号做任务了,有事密我小号!


于是乎张凯枫切回小号继续开始做逍遥任务了,逍遥任务跑的地方其实不算多,不过转逍遥司南会被随机传送到九黎地图各处。

这一轮花落知多少刚好传送到了丹朱村,张凯枫做完任务准备走的时候瞟到了南柯一梦,张凯枫一向不开屏蔽。

他心里有些奇怪,毕竟南柯一梦身为本区装评第一的弈剑,一般来说都是代练上的号,做日常刷战场声望什么的肯定不会花自己时间。

代练总不会跑来丹朱村挂机吧,这个是除流云渡和九黎南门外最容易发生开红事件的地方。

不过想了下之前杀方廉的事,估计是号主本人吧,毕竟代练不会做这些事。

张凯枫想了一下也没理会就走了,双方虽然是敌对但也不是在非安全区遇到就打打杀杀的,只是势力战和梦源城战比较争锋相对而已。

更何况花落知多少这个弈剑号根本没加势力,张凯枫才不想玩个小号也是腥风血雨打打杀杀的,连做个日常都不安稳。


做完小号日常之后张凯枫直接把小号给关了玩自己的大号,准备再下几次战场就下线睡觉。

顺便看了看自己的战场声望,居然马上就可以刷满了,张凯枫事准备把战场声望刷满后再洗装备,毕竟战场套洗炼就是需要战场声望,而凯风自南一身战场套,张凯枫喜欢准备充足。


于是张凯枫决定把战场声望刷满再下线,下次上线直接洗装备。然后排了几把战场,游戏体验极其差劲!

张凯枫在国外是凌晨了,但是国内正是大中午,游戏玩家在线率比较高。

战场匹配了几把都能看到敌对势力的人,要么在本方阵营当猪队友,要么就在敌方阵营阻止自己抢人头。

张凯枫本来就困了,脾气比较暴躁,几把下来已经要气死了,把把逆风,声望还少的一批。

眼看着一时半会儿也刷不满声望了,张凯枫一怒之下下线睡觉了。

要不然还能咋滴。



一觉睡到自然醒已经是下午一点了,张凯枫扒拉着头发洗漱完之后出了房间去冰箱里找面包牛奶填饱肚子。

冰箱上贴着便利贴,武观出去了,公寓里只剩下张凯枫一个人。


张凯枫和武观都不是本地人,都是同样来到M国上学,在学校周边找了一间公寓住。

学校周围的公寓很好租出去,等张凯枫找到合适的就剩下这间双人公寓了,而且另一个房间已经租给了武观,不过还好武观同样是Z国人,双方相处也算愉快,平时还能一起打游戏什么的。嗯,武观就是游戏中的七天七夜。


已经到了毕业季,张凯枫和武观都已经领到了毕业证书,再过几天就要离开学校回家。

在剩下的几天里,武观除了时不时玩会儿游戏,出去聚会的时间比较多。

而张凯枫对聚会没什么兴趣,所以决定待在公寓里玩游戏。


填饱肚子后就上了游戏,凯风自南还站在战场门口,一想到昨晚的战场张凯枫还是一肚子气,也没心情下战场了,直接去了西陵城东市洗装备,反正声望也没差多少了。


其实凯风自南的一身战场装备洗炼已经算挺好的了,不过张凯枫并不会嫌弃更好一点。

但是天下3别称随机3也不是白说的,战场声望洗完了金也花了不少,也没见属性好多少,只能说聊胜于无吧。


洗完装备后让张凯枫感兴趣的是神石旁边有几个听雨的在玩,为什么说在玩是因为几个角色上蹿下跳的,一下爬到神石上边然后又跳过来跳过去的。

张凯枫估计他们是组了队在聊天,看到有个挂着听雨势力符号的陌生ID,张凯枫点了她看了一眼,居然才五十来级,听雨什么时候也收小号了。


张凯枫打开好友界面刚好看到天草在线就密了他一下。


天草的完整ID叫孤鹜剑客天草,也就是之前忆菡戏称的金坎子的基友。天草人缘很好,听雨的人他认识的多,幽都的人他认识的也多,而且他和金坎子是现实中的朋友,不过他并不是听雨和幽都的人,而是自己加了一个和平势力。

总之消息来源挺广泛的,张凯枫就问了他听雨最近是不是开始收小号了,天草说没有听说,估计是老成员新收的徒弟于是跟着进了听雨。


张凯枫挑挑眉,有了个新想法。

他跑去庄园频道吼了一声:

【庄园】凯风自南:诸位,我决定去听雨当卧底了!

【庄园】[庄园主]黑玄剑灵:?????

【庄园】贫道玉玑子:怎么突然这样说?

【庄园】菡萏风荷:我们和听雨的仇恨已经发展到了互插卧底了吗∠( ᐛ 」∠)_


势力联盟之间互插卧底的事也不是没有,不过幽都还没在别的势力插过卧底,但是势力里有没有别的势力卧底这就难说了,所以张凯枫是在庄园频道说的而不是势力频道。


【庄园】凯风自南: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我在听雨卧底绝对会给我们势力战带来便利!

【庄园】[庄园主]黑玄剑灵:拉倒吧,你才不是那种势力战有心思切两个号看来看去的人

【庄园】[庄园主]黑玄剑灵:再说了他们估计也是势力战上YY你是听哪边的?

【庄园】贫道玉玑子:从实招来

【庄园】凯风自南:好吧,我实在受不了听雨的煞笔了,我要创个小号去捣乱,掀起听雨的腥风血雨!

【庄园】菡萏风荷:哦哟

【庄园】[庄园主]黑玄剑灵:你就算把听雨挑拨散了,你受不了的煞笔也不会删号不玩啊

【庄园】凯风自南:嗨喽?你还记得那是敌对吗?

【庄园】贫道玉玑子:祝你梦想成真吧



张凯枫立马创了个小号,还是弈剑,女号,ID蝶翩翩。他还一边弄一边用大号直播:

【庄园】凯风自南:女号应该比较容易引起挑拨吧。

【庄园】凯风自南:蝶翩翩这个ID厉害吧,一看就是个柔弱的妹子!

【庄园】菡萏风荷:而且一看就很绿茶!

【庄园】凯风自南:那不是更吸引直男吗!

【庄园】菡萏风荷:_(:з」∠)_噢你这么说感觉真是gaygay的

【庄园】凯风自南:一边耍去

【庄园】菡萏风荷:说真的直男会用直男这个词吗?!

【庄园】凯风自南:我现在已经到腾龙渡了,我一定要刷到听雨的收徒信息!

【庄园】菡萏风荷:居然转移话题,祝你好运!


天下3的新手引导系统还是挺健全的,做完师门新手任务来到腾龙渡后小号就会有师徒指引界面,会随机跳出一个界面,上面有四个玩家信息让小号选一个当自己的师父,当然得是提交过(我要找徒弟)并且在线的55级以上的玩家才会在此选择行列。


张凯枫在腾龙渡刷了半天,鉴于他并不是对听雨所有人都眼熟,导致肯定会错过很多听雨的人,因为师徒界面只会显示性别头像,门派和等级,并不会显示所在势力。

不过张凯枫无所谓,他不眼熟的错过的肯定都是听雨的小虾米,要捣乱当然要找个在听雨有职位的或者老成员才可以带小号新人进势力。


终于,刷到个眼熟的,风雨落潇潇,74级的女冰心,这个人并不是听雨的官员,但是是个老成员了,而且据说性格很好!

刷了半天张凯枫有些烦了,那就决定是你了!


选定之后系统发来邮件提示,风雨落潇潇和蝶翩翩已经结成师徒关系。

张凯枫开始做任务,也就一分钟吧,风雨落潇潇发来了组队消息,接受之后风雨落潇潇成为了队长。

【队伍】[队伍领袖]风雨落潇潇:妹子怎么称呼啊?是新手还是小号啊?

张凯枫没理。

【队伍】[队伍领袖]风雨落潇潇:妹子在吗?

【队伍】蝶翩翩:任务涂山情·洞内对决已完成

【队伍】[队伍领袖]风雨落潇潇:哦,你在打怪,需要我带吗?

【队伍】蝶翩翩:不好意思啊,我没时间回复,我刚刚差点被那只狼咬死。

【队长】[队伍领袖]风雨落潇潇:没事没事,你是新手吗?

【队长】蝶翩翩:是啊,我第一次玩网游,以前都没玩过呢。


张凯枫直接站在九幽洞门口聊天,为了表现得更新手,他还特意放慢了打字速度。

说话间风雨落潇潇也到了九幽洞口,立马就下坐骑给蝶翩翩来了个固本培元和润脉状态。


张凯枫想了想,打了一句:

【队伍】蝶翩翩:我身上怎么出现了莲花?

【队伍】[队伍领袖]风雨落潇潇:那是我给你上了个状态,这样你打怪就容易点啦!

【队伍】蝶翩翩:哦,这样子,谢谢师父。

【队伍】[队伍领袖]风雨落潇潇:嗷,乖徒徒!你做任务吧,我跟着你,不会的就问我!

【队伍】蝶翩翩:嗯嗯!


张凯枫操作着蝶翩翩做任务,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我真是太天才了!演技如此自然!

风雨落潇潇是个很称职的师父,一直骑着坐骑跟随着蝶翩翩,一出现怪就上去打,蝶翩翩基本就是接任务交任务的状态,真是非常轻松……才怪咧!

张凯枫其实已经觉得很无聊了,他要磨磨蹭蹭的用鼠标点任务,以显示自己是个笨手笨脚的新人,一直重复真的很无聊!可是戏还是要演下去……


张凯枫都快打哈欠了,还要一边接任务一边和风雨落潇潇聊天。

【队伍】蝶翩翩:师父我得了一个宠物蛋要怎么样才能让它孵化?

【队伍】[队伍领袖]风雨落潇潇:那个不用管的,等你到三十级它就会自动孵化啦!

【队伍】蝶翩翩:哦哦,这样啊。

诸如此类的显示蝶翩翩真的是个小白的话。

中途到了去见剑圣开启幻化的单人副本,他还要跟风雨落潇潇哭自己快死了,其实他挂机等到残血了才把怪打死。

本来他想直接不打等死的,但是身上有本脉状态,属性都翻了几倍了还打不死这种十几级小怪也显得太弱鸡了,怕风雨落潇潇觉得他太手残太麻烦不想带他就不好了。


过程太难熬,终于到了三十级风雨落潇潇想带他去做周常,张凯枫表示自己要下线了并且约好了第二天上线的时间之后就把小号给关了。


切回大号开始做师门任务,有物品任务就从国库里拿了杂货。

忆菡看见凯风自南活了以后就开始问进度。

【庄园】菡萏风荷:蝶翩翩的任务完成的怎么样了?!

【庄园】凯风自南:我已经拜了风雨落潇潇为师了!

【庄园】菡萏风荷:恭喜恭喜!不过为什么这么大半天了才30级?

【庄园】凯风自南:我发现要装成新人小号真的很难!我要显得笨手笨脚的,对我这样的操作高手实在太难了!

【庄园】菡萏风荷:(抠鼻)请你谦虚

【庄园】七天七夜:蝶翩翩是啥任务,风雨落潇潇不是听雨的人么,你怎么会拜她为师?

【庄园】菡萏风荷:因为我们的元老高手大侠创了个小号准备深入听雨内部,牺牲自己为势力谋福利,小号名为蝶!翩!翩!

【庄园】七天七夜:额……三炮我给你带了吃的,在客厅桌上。

【庄园】凯风自南:收到!我立马就去把它们吃进肚子!

【庄园】菡萏风荷:这是怎样感天动地的室友情啊!


张凯枫出了房间,客厅桌子上放着一块巧克力蛋糕。张凯枫嗜甜,对于巧克力、甜品之类的毫无抵抗力,武观一直觉得他没成胖子简直就是奇迹。

在张凯枫吃蛋糕的时候,武观也从房间出来接了杯水,问道:“你机票是不是后天的?”

张凯枫点头,武观耸耸肩:“看来我要独自面对空荡荡的公寓对他说再见了。”

张凯枫想到了家里的母亲,心情变得不是很好。


时间很快就混过去了,张凯枫坐上了回Y国的飞机,他是混血儿,母亲是Y国人,父亲是Z国人。

张凯枫湛蓝色的眼瞳望着窗外蓝色的天空,心里思绪万千。


张凯枫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孤儿,至少六岁以前都这样认为。他从有记忆开始就是待在Z国S市的一个福利院,他当时性格不算开朗,甚至有些阴郁,所以他的外貌再好看也没有被人领养走。

他在福利院没有朋友,只有一个大自己八岁的大哥哥一直很照顾他,因为他是被这个哥哥在福利院门口发现的,当时的张凯枫还只是个襁褓中的婴儿。

张凯枫并不觉得福利院的日子有多难过,他本来以为会在福利院长大,可是六岁的时候,萦尘找到了他。

萦尘,就是张凯枫的生母,那个在张凯枫刚出生就把他丢弃在福利院门口的母亲。她在张凯枫六岁那年又回到了福利院把他带走了。

张凯枫不是很喜欢自己的母亲,六岁的孩子已经有记忆并且懂事了,何况还是福利院的孩子。萦尘女士一直说自己有苦衷,却不愿意说清楚,张凯枫也不认为自己非得原谅自己的母亲,所以导致的结果是,张凯枫和外公的关系很好,和舅舅的关系不错,和母亲的关系一般。

张凯枫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只知道是Z国人,毕竟被丢弃在Z国和自己的外貌可以说明这些。唔,父不详就父不详吧,张凯枫也不在乎。



坐了几个小时的飞机后到了Y国,张凯枫回到家里,外公舅舅母亲都在门口迎接他。

保姆把张凯枫的行李接了过去,萦尘女士就上前抱住了张凯枫,张凯枫扯扯唇手虚虚回抱了一下。

他的外公在一边说:“好了,小枫刚回来也累了,先去休息一下,待会儿下来吃饭吧。”

萦尘松开了张凯枫,拉着张凯枫的手往楼上走,边走边说:“房间天天都在打扫的,你一回来就能用,里面的东西都没动过。”

萦尘一直念着琐碎的事,对于儿子回来的欣喜溢于言表。张凯枫回到房间好说歹说把萦尘女士给哄走,洗了个澡,把行李给收拾好之后就该下楼吃饭了。


吃饭的时候,萦尘还是很开心,提到让张凯枫去她的公司工作。

张凯枫低垂着眼吃饭说:“我要回Z国。”

萦尘停下筷子,皱着眉说:“为什么要去Z国,我已经在公司准备好了你的职位。”

“我已经和外公说好了,外公都同意了。”

萦尘立马扭头看向她爸爸,荧惑就说:“他既然想回Z国,你又何必非得让他去公司。”

萦尘气得瞪眼,张凯枫耸耸肩一幅得逞的模样,萦尘扭头看向君朔:“君朔你说!”

本来看戏的君朔一下子被拉入战局,君朔把饭咽了下去,顿了一下说道:“其实吧,凯枫他都22了,想去哪里他自己决定就行了。”

萦尘女士更用力瞪了他一眼。

“怎么了啊,我是说实话,你非拘着他干嘛?他又不是小孩子了。”

“反正我不同意!”

“不同意无效!三比一胜!”张凯枫开心地说道。

萦尘环视了他们三个男人一圈,气得直接离桌回房间了。

荧惑看着她的背影叹了口气,君朔和张凯枫不受影响继续吃饭,萦尘女士基本三天一小气,五天一大气,不理她就完了。


一个月后,张凯枫心满意足地坐上了飞往S市的航班,萦尘女士再生气再不满也意识到儿子已经长大了要自己做主了。


到达S市后,刚出机场就有人来接张凯枫,萦尘女士的跨国公司在S市自然也有办事处。张凯枫不会拒绝这些便利,到了事先准备好的住处后,张凯枫发了短信报平安,并让萦尘女士不用再操心自己就开始收拾东西。

十多年的时间,S市的变化日星月异,对于张凯枫来说,一切都是陌生的,毕竟六岁之前他都是在福利院渡过的。

第二天一早就起了床,张凯枫打车前往自己记忆中的福利院的位置。然而很不幸的是,这里早已变成了商业区。

张凯枫下车后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找了个咖啡厅坐下开始用手机上网搜信息。是他大意了,忘记事先查一下福利院的消息,兴冲冲的就来了。

查询出的结果让张凯枫更是惊讶,就在他离开福利院的第二年,这个片区就被规划成了商业区,福利院也拆除了,并没有说是搬走还是如何。


张凯枫心里有些失落,福利院承载了他的小半个童年。不过失落也仅是转瞬即逝,张凯枫其实对福利院也没有太大感情,看到福利院被拆除的消息他也只是有点失落并没有到难过的程度。

幼年的记忆其实已经没有那么清晰,只是在脑海深处埋着那么些若隐若现的画面让张凯枫想回来看看,既然福利院已经不存在了,也就不强求了。

张凯枫来S市,更多的是不喜欢国外的生活和厌烦母亲的安排。福利院的事就先告一段落,张凯枫目前要思考的是先找一个工作。

以张凯枫的履历,即使是在S市这样的一线城市找工作也不会太难。


回到家后,张凯枫上网查了查招聘信息,刚好也有几个大公司在招人。张凯枫比较感兴趣的是廷宇集团的职位,对他来说专业对口,要求也满足,而且廷宇集团的待遇看起来不错。

廷宇集团是个跨国大集团,名下涉猎的业务众多,当初张凯枫在M国留学的时候也有所耳闻。

张凯枫投了简历,而且只投了廷宇集团的,一来他并不着急非得找个工作,二来他也不想投多份简历跑多场面试。


投完简历后张凯枫就关了网页直接上了游戏。先上了凯风自南的号,势力里有上线提醒,一看到他上线相熟的纷纷在势力里打招呼,他准备回国的事好几天没上线了。

他回应之后就问有没有打副本什么的活动,势力里有个77级的云麓夜半歌声表示想刷75隐藏,他之前是一直玩74级的,最近升级准备压79级,然后升了两级也没把75隐藏武器给刷出来。

凯风自南点了申请入团,夜半歌声就在地区开始喊人了。

【地区】乀夜半歌声:75YC进团,来奶妈打手扛本各种,来YL外各门派碎片老板

【势力】乀夜半歌声:三炮你有需求吗?

【势力】[元老]凯风自南:没有,你随意

【势力】乀夜半歌声:好

【势力】乀夜半歌声:75YC进团,来奶妈打手扛本各种,来YL外各门派碎片老板


喊了没多久进团的人还差几个就满了,有几个是势力里的,配置和老板基本都有了,还有一个坑。

75本是应龙神殿,20人的困难副本,总共有六个boss,打完第四个boss之后就会出现任务npc,给npc提交了开启隐藏的道具之后就会出现掉落75级二代九天武器碎片的隐藏boss,不过大家一般是把boss全打完之后再来开启隐藏boss。

最后一个坑有没有人来都行,大家喊本也都喊随便来了,夜半歌声去中原地图开本了,刚刚开了副本之后最后一个人进团了。

张凯枫一看进团消息,居然是南柯一梦,他有这个需求的吗?

【团队】[团队领袖]乀夜半歌声:YJ有需求吗?

【团队】南柯一梦:没有。

【团队】[团队领袖]乀夜半歌声:好,进本

没需求还来打,真是闲的。张凯枫心里吐槽,虽然自己也是闲的没事干才来打本的,不过本意是爱护势力成员。还有虽然打本没什么冲突,但是就这样放敌对势力主进团真的好吗?!张凯枫心里把夜半歌声也吐槽了一遍。


毫无波澜地打完了本,最后掉了四个碎片,有一个云麓的,由于包是张凯枫摸的,所以他在团里自夸

【团队】凯风自南:我是不小心顺手摸的包!不过还好我手气好,不然要挨骂了!(咧嘴笑)

【团队】[团队领袖]乀夜半歌声:噗,不会不会


由于南柯一梦的原因,退了团张凯枫也想起来上一下自己的小小号蝶翩翩了。

这个小号现在54级,升级速度不是用慢可以表示的了,而是非常非常慢。

上了线看到风雨落潇潇在线,立马密了她一下。

【密语】蝶翩翩:师父父!

【密语】风雨落潇潇:啊徒徒你终于上线啦!

【密语】蝶翩翩:嗯呐,最近忙完啦,师父父要来做师徒任务吗?

【密语】风雨落潇潇:进队,在孔雀坪等我!


风雨落潇潇发了组队申请过来,进了队两人风风火火把师徒任务做完,蝶翩翩终于可以升到55级出师了。

经过一个来月的努力,由于蝶翩翩的“好学”,终于让她勉强摆脱了小白行列。张凯枫一直没让蝶翩翩加势力,就等着风雨落潇潇提,可是她一直不提,张凯枫只能自己提了。


【队伍】蝶翩翩:那我这样就算出师了吗?

【队伍】[队伍领袖]风雨落潇潇:没错,不过你永远都是我的乖徒徒!

【队伍】蝶翩翩:(花)对了师父,那个势力是一群人在一起玩的吗?

【队伍】[队伍领袖]风雨落潇潇:嗯,是的,势力的好处挺多的,可以加一个。

【队伍】蝶翩翩:那师父你在哪个势力啊?

【队伍】[队伍领袖]风雨落潇潇:啊,我在的势力叫听雨

【队伍】蝶翩翩:哦,原来我点你名字出现的听雨就是势力名称啊,我可以进吗?

【队伍】[队伍领袖]风雨落潇潇:额,我问问吧

【队伍】蝶翩翩:0 0很为难吗?

【队伍】[队伍领袖]风雨落潇潇:没啦,我不是官员嘛,所以要问一下,应该没啥问题的。

【队伍】蝶翩翩:嗯嗯好的~

总而言之,张凯枫如愿以偿地进了听雨。进势力的时候还受到了一波调戏,张凯枫都以卖萌回应,可把他自己恶心坏了。


没几天廷宇集团就打电话让张凯枫去面试,面试完之后等通知,张凯枫面试完之后觉得应该是稳的。

回到家里上了QQ,武观终于发了个抖窗给他,张凯枫点开回复。


巧克力好吃到不行:你到家了?

七天七夜:早到了,家里事儿多,所以好久没上线了。

巧克力好吃到不行:你失联一个月,势力里的人差点以为你被拐卖了。

七天七夜:真被拐卖了还好呢。

巧克力好吃到不行:至于嘛?

七天七夜:不提了,你到S市了?

巧克力好吃到不行:到了好几天了,正在找工作呢。

七天七夜:哦哟,小少爷也需要找工作了?你妈不给你安排了?

巧克力好吃到不行:我才不要她插手呢。

七天七夜:那你找工作有戏吗?

巧克力好吃到不行:别小看小爷好么,今天刚面试,我觉得稳得一批!跨国大集团!

七天七夜:别吹牛,最后要是吹了我得笑到明年

巧克力好吃到不行:那看来你要错失这个变成傻子的机会了


聊了一会儿武观就下线了,张凯枫最近比较颓废,也懒得上游戏,势力群里冒了个泡就回房间捂头睡觉了。

过了两天张凯枫接到电话,廷宇集团的让他去签合同,张凯枫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就说稳的一批。


至此张凯枫开始了朝九晚五带双休的上班族生活,张凯枫没车,不过住处在市中心附近,离公司不远。

刚开始上班也说不上什么适应不适应的,张凯枫这个职位只招了一个人,张凯枫的座位居然就在人事部。

张凯枫有点懵,坐下之后也没什么事坐,上司拿了一堆资料让他自己看就忙去了。张凯枫翻了一下,是廷宇新项目的大概资料,和自己职位有关需要了解的,可是资料也不算多,张凯枫打听了一下才知道,新项目还没有落实到位,但是人员必须先安排到位,所以这几天张凯枫上班基本是划水。

结果划了没两天的水,被通知暂时去总裁办公室当助理,张凯枫一脸??????

他叫住了来通知的总裁秘书:“我的职位并不是助理啊。”

总裁秘书挑挑眉:“合同上提到过‘工作会因公司安排有所变化’。”

“可这变化差的有点远啊。”

“不过是暂时的,你也知道你这个职位一时间不会有什么工作,而且总裁办公室的助理最近有一个请假了才让你去的,你的能力完全可以胜任这份工作,祝你工作愉快,下午去总裁办公室报道。”秘书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张凯枫无语地从人事部收拾东西去了顶楼得总裁办公室,其实仔细说来也不算总裁办公室,而是办公区,几个助理和秘书在办公室外的办公区做事,最里面才是总裁的办公室和休息室。

总裁秘书没说错,张凯枫完全可以胜任这份工作,所以张凯枫开始了充实的上班生活。

张凯枫不知道那个请假的助理到底要请多少天,还好助理有男有女,他相处的也算比较愉快,如果都是女助理那得多尴尬啊。

这天,张凯枫成为总裁助理的第四天,从办公区门口传来嘈杂声。张凯枫从座位上抬头望去,总裁秘书拦着一个二十来岁的男人不给进来,男人看起来比较愤怒,一把推开秘书直直往总裁办公室冲,总裁秘书小跑着来拦。

“卓经理,没有总裁的允许你不能擅闯!”

这位卓经理冷笑,“简秘书,我看你胆子真是大得很啊!”

张凯枫想了一下就知道这人是谁了,卓然,杭州分公司的经理,好像是个关系户。

简秘书扭头看向办公区,招手让助理来拦住,卓然执意往里冲。

其他助理都虚虚地拦在卓然面前,也不敢推搡他,而作为新来的,张凯枫基本就是看戏状态,被简秘书看见了,瞪了他一眼让他上去帮忙。

张凯枫没办法,上去站在前面,简秘书在一旁好声好气的说请卓然先离开,之后会跟总裁说明。

卓然也是急了,一群人拦着不让他进,他爆着粗口伸手就想把助理们推开。张凯枫站在最前面,卓然一伸手就推在他身上,他下意识拉住这只手就是一个过肩摔,卓然整个人躺在地上,场面瞬间静了一会儿。

卓然躺在地上呻吟:“你竟然敢摔我,你他妈给老子等着!”

简秘书让助理把卓然拉起来,扯过张凯枫低声吼:“我让你拦着他又没让你摔他!”

张凯枫摊手,这一时间控制不住自己不是。

卓然嘴里骂骂咧咧的大喷脏话,张凯枫翻了个白眼没理会。

“咔”的一声,总裁办公室的门开了,一个西装笔挺,面容冷冽的人走了出来,看着卓副经理问道:“闹够了没有?”

这就是廷宇集团的总裁:陆南亭。三十岁,是董事长的儿子,年纪轻轻就管理起了整个廷宇集团,董事长手里的权力几乎全部下放到他手里,也是S市的商界传说了。

张凯枫在这里待了四天或多或少也见过几次,不过这还是第一次听他说话。


卓然看见陆南亭出来后开始骂道:“陆南亭!你凭什么停我的职!”

“凭什么?”陆南亭挑眉,“你在分公司的账务一塌糊涂,有多少账算都算不清,财务往来都对不上。凭什么你不清楚吗?”

“你少跟我摆出总裁的架子!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不过是卓家的一条狗罢了!”

“说完了?说完了就出去,简沐,叫保安。”陆南亭完全不受卓然辱骂的影响,转身回了办公室。

卓然还想冲上来,不过总裁出来后助理们有了底气直接给拦住了。


解决完卓然的事以后,简沐看了一眼张凯枫,张凯枫以为要挨骂了,不过简沐只是对他笑了笑就进了总裁办公室。

一旁的甄助理拍了拍张凯枫,笑着说:“没想到你还会这一手,练过啊?”

“算是吧。”张凯枫问了他一个问题:“话说董事长姓卓,为什么总裁姓陆呢?”

“你不知道吗?董事长夫人姓陆啊。”

“原来是随母姓啊,网上基本看不见董事长夫人的消息啊,我都不太清楚。”

“这倒是,听说是董事长夫人身体不太好,也不喜欢过多曝光,所以相关的消息都被撤下了。”

张凯枫点点头表示理解,不过按耐不住八卦的心,问道:“那,那个卓经理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甄助理耸耸肩:“谁知道呢,从我入廷宇开始就经常听他这么骂总裁,不过总裁并不在意。不过说到底,卓经理是卓氏子弟,和总裁也是堂兄弟关系,总是这么争锋相对的。再说了,总裁是董事长的独子,从商天赋这么高,就算要争他也不可能争得过啊。”

张凯枫看着他这么理所当然的样子默然,这一场闹剧明眼人都看出不对劲了好不好,他想了想还是说了出来:“可能因为总裁姓陆?”

甄助理不以为然:“姓陆怎么了,董事长和夫人感情很好,所以总裁才会随母姓,更何况不管姓什么也是卓家人。总裁的能力有目共睹,我看以后的董事长也是要传给总裁的。”

张凯枫感觉也听不出什么新八卦了,应了一声后就低头做事了。


评论(4)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蔬菜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