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都不嗑,我先嗑拉了啊

【陆南亭X张凯枫】听雨客栈(原背景向日常文)1-2

有点模仿了武林外传和仙剑客栈的意思,原剧情向的逗比日常文


注:亦甄是男的,亦幻是女的。陆南亭年龄48,张凯枫30


在不算平坦的道路上,马车轮子轱辘的转着在急速赶路。

张凯枫掀开马车帘子向赶车的亦甄亦幻问道:“还有多久才到?”

亦甄看了看周围的样子,说了个大概的时间:“可能还要半个时辰吧。”

张凯枫坐回马车里,对陆南亭说:“还有大半个时辰呢,先睡一会儿吧。”陆南亭正睁着眼睛望着窗外飞速而过的景色,他的脸色有些苍白,因为长久赶路引起了身体的不适。

听到张凯枫的话他点了点头,张凯枫从四象袋里拿出了枕头,让陆南亭靠在自己腿上睡。

幸亏有符咒,即使再不平坦的路,车厢里都感觉很平稳。


约莫半个时辰后,马车进了一个小镇,进镇的木牌上挂着三个字:清溪镇。亦甄虽然没来过此处,但是来之前也做过一些了解。马车在镇口停了下来,亦幻下了马车打听镇上的客栈。

清溪镇上没有客栈,只有一个驿馆,而且驿馆环境还不是很好。


清溪镇地处江南边缘,并不是一个四通八达的镇,镇子周围除了几个村庄就是山,只有两条路,一个南一个北,陆南亭他们是从南边进的镇,北边只能去周围村庄。


这种偏僻而又交通不发达的地方,可想而知并不会有多少人流往来了,所以驿馆的破旧完全是情理之中。

好在亦甄亦幻四象袋里有很多东西,以防赶路途中迫不得已露宿野外而准备的。

等亦甄亦幻铺好床之后,饭菜也送到了,陆南亭说:“就这里,明天你们俩去找间房子就此住下吧。”

张凯枫用筷子扒拉着菜说:“这里环境也太差了,连个客栈都没有。”

陆南亭用筷子打了他的筷子:“好好吃饭。”

张凯枫撇嘴,眼睛一转,兴致冲冲地说道:“要不然我们开个客栈吧!”

陆南亭笑笑说:“好。”


亦甄亦幻对视了一眼,那看来得找一间大房子了。


翌日,亦甄亦幻去找了官伢子看房子,官伢子直接将他们带到了北街一间关着门的大屋。

清溪镇没有城墙,官伢子带他们来的这里,位于北街最边上了。

亦幻是不满意的,客栈嘛,自然是得在人流多的地方,这镇上人本来就少,再跑镇边边上开个客栈,那不是更没什么客人了。

官伢子笑着说:“可符合二位要求的,在我们镇上空着的,可就只有这间了。二位看看,这房子多大啊,一楼大厅宽敞,二楼三楼都是房间,还有个后院,种些花草还是其他的都是极好的,这种格局用来开客栈可是最合适不过了。”

听得亦幻有些心动:“可这也太偏了。”

官伢子乘胜追击:“我们镇不大,再偏也就多走几步路的事。”

亦甄在楼上楼下走来走去的,又跑去院子看了看,他个人觉得还是挺不错的,看见亦幻在和官伢子说话,就去街上仔细看了看。

亦幻还在犹豫不决的时候,亦甄就走进来问:“这附近好像都没什么人啊?隔壁也没见开门做生意,我们买了这里之后,这边不会就我们一个店铺吧?”

官伢子顿了一下,连忙说:“没呢没呢,这附近都是有人家的,只是最近恰逢清明,都关了铺子回村子里祭祖了。”

“是嘛……”亦甄将信将疑。

一看两人都在犹豫,官伢子也真是想把这房子卖出去,说道:“二位若是真心想要,那价格还可以往下压一些!”

亦幻挑了挑眉,这屋子其实在她看来价格已经很低了,可是还能更低的话……

亦甄亦幻俩人商量了一下,亦幻对官伢子说:“那这样吧,房子你先给我留着,我回去问问我家主子,明天给你答复。”

官伢子立马应下了。


回到驿馆,亦甄将房屋细节都同陆南亭张凯枫二人说了。

张凯枫说:“挺不错的啊,这镇子本来就不大,偏点也没什么,房子大就行!”

陆南亭看亦幻脸色有异,问道:“亦幻,你觉得有哪里不对么?”

亦幻把自己的想法说了:“那屋子的价格,特别便宜!而且官伢子的态度像是特别希望我们买下那屋子,附近人烟也稀少了,我们去看房,一路上愣是没遇见一个人,我怕有什么古怪。”

张凯枫无所谓的摆手:“这里那么偏,可能房子就只值那个价钱,便宜还不开心,非得当冤大头啊?”

亦幻吐吐舌头,没再说了。

至于人烟稀少,张凯枫又没指望这客栈挣钱,人爱少不少。再说到古怪,这偏僻小镇有什么古怪能让张凯枫害怕?

于是最后还是定下了这屋子。



清溪镇虽小,该有的店铺还是都有的,也许还真是如官伢子所说,清明时节大家都关了铺子去祭祖了,等过了几天亦甄亦幻再去客栈的时候,街上还是开了许多店铺,不过显得有些零散就是了。


亦甄想找人来打扫客栈,可是根本找不到人来,都说忙着回家祭祖来不了。

亦甄叹道:“这里的人对祖宗真是很孝顺啊!”

亦幻扯扯嘴,总觉得怪怪的。只能两个人来打扫了,好在是修道之人,能用点小手法省些力气。

等亦甄亦幻把客栈打理好了,购置的东西也送到了,亦幻是真的想不通,对于这种小镇来说,他们也算是大客户了,怎么卖东西的连搬东西都不愿意,最多送到门口,真是太没有服务意识了!

等亦甄把家具搬进去放置完毕时,已经漫天落霞了,一行四人吃了晚饭就离开了驿馆搬到了客栈里,过几天就准备客栈正式开业了。


陆南亭一进门就皱了皱眉头,张凯枫提着一串咸鱼大喊:“把我这鱼好好挂在厨房,谁都不许乱动!”


在亦甄亦幻打理客栈的时候陆张二人都没来看过一眼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他俩去钓鱼了。

江南河流众多,驿馆附近不远处就有条河,张凯枫路过的时候看见有渔夫在钓鱼,就也想试试,拉着陆南亭买了鱼竿鱼饵鱼篓什么的就去钓了。

可说不清是不是张凯枫运气不好,鱼总不上他的钩。半天过去了,他的鱼篓空空如也,陆南亭反倒钓了好几条鱼。

陆南亭说他心静不下来,鱼不会上钩的,张凯枫还就不信了,跟这鱼犟了起来。

钓了四五天吧,终于钓上来了几条鱼,张凯枫便让驿馆厨房里把鱼给腌了做成咸鱼,说要以后慢慢吃。


亦甄亦幻房间在二楼,陆南亭张凯枫的房间在三楼。

亦幻沐浴过后打开窗子看着窗外的风景,远远望去能望到河流,看着月色,亦幻觉得就在此过完剩下的一生也不错。

“啊!!!!!!”

亦幻转过头朝隔壁看去,是亦甄的声音,连忙打开房门跑过去。才刚到亦甄的房门口,亦甄就从房里跑了出来,脚下一绊,扑倒在亦幻面前。

亦幻手往后扶着围栏看着亦甄轻声问道:“亦甄,你怎么了?”

亦甄抬起头看见亦幻,脸上神色一变,往前爬了两步抱住亦幻的大腿嚎叫道:“亦幻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刚刚在我房里看见一个浑身赤裸的女人,吓死我了啊啊啊啊啊啊!”

亦幻先是被亦甄的动作吓了一跳,然后又被亦甄的嚎叫给震得耳朵疼。亦甄应该是刚刚洗好澡,身上只着里衣,可是衣服没系紧,整个胸膛都露了出来,上半身还紧紧抱着亦幻大腿。

亦幻忍无可忍,一脚踢过去,没踢动,亦甄抱的太紧了。亦幻后仰着身子在栏杆上,一边踢着亦甄一边骂道:“臭流氓,你给我松手!!!!!”


张凯枫沐浴过后擦着头发从屏风后面走出来,陆南亭半坐在床上看书,张凯枫眼睛一转,往床上一扑,整个脸埋在陆南亭大腿上。

陆南亭翻了一页书没理他,张凯枫扭扭头,手蠢蠢欲动,嘴里念叨着:“哎呀,让我看看我的小南亭还好吗?”

陆南亭手一动把书挪开,看着张凯枫问:“你在干嘛?”

张凯枫马上要伸到陆南亭裤带上的手一僵,陆南亭本来就在床的外边,张凯枫扑过来就只有上半身在床里,下半身还跪在床外面。

张凯枫收回手,对陆南亭一笑刚想说话,房间外面就传来了亦甄的叫声。

张凯枫立马站起来,指着房外说:“这臭小子不知道又在搞什么,大晚上不睡觉鬼哭狼嚎的,我去训训他!”说完立马走出房间。陆南亭看着他的背影无奈的摇摇头又继续看书。


张凯枫才离开,房间里就吹起一阵阴风,蜡烛突然就熄灭了,整个房间都暗了下来。陆南亭低垂着眼,把书放下,转头看向屋子的中心,一团若隐若现的黑影伫立在那里,发出令人不明所以的声响。



张凯枫下了楼,就看见了亦甄抱着亦幻大腿嚎叫而亦幻一直在踢他的情景,默了一下,问道:“你们俩在干嘛呢?”

亦幻看到他来了,大喊:“小师叔你快把他拉开,他耍流氓!”

张凯枫抱着手走近,“亦甄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一个女孩子,太不知廉耻了,再不放手我就要踢你了。”

亦甄抬头看了看张凯枫,又看了看一脸气愤的亦幻,又往自己房间里看了一眼,松开手坐在地上大喘气:“真的,师叔,我房里有鬼,还是个浑身赤裸的女鬼!”

亦幻拍了拍大腿上并不存在的灰,瞪了亦甄一眼:“不要脸!”

张凯枫伸头往亦甄房里看,没看出什么异样来,但还是说:“有鬼你把她收了不就完了。”

亦甄席地而坐,咽了口口水,艰难的说道:“可是她,没穿衣服啊……”

张凯枫忍不住翻了个白眼:“那意思是,以后打架,对方只要派个女的在你面前脱了衣服你就自动认输了是么?你好歹也是弈剑出来的,能不能别装的那么纯情,我看你就是想揩亦幻的油,亦幻,揍他一顿。”

亦幻握了握拳头发出咯咯的声音,张凯枫转身上了楼,走到一半扭头对亦幻说:“对了,小声点。”


回到房间,陆南亭站在屋子里拿着一个葫芦观看,葫芦上贴着一个符咒。张凯枫靠近了往葫芦看了一眼,问道:“是厉鬼吗?”

陆南亭摇头说:“我都能对付,怎么会是厉鬼,只是个迷路的小鬼而已。”

张凯枫皱着眉头,严肃地对陆南亭说:“我不许你这样贬低自己,这样对死在你手下的鱼很不尊重。”

陆南亭笑了一声,把葫芦放在桌上,回床上半躺着继续看书。张凯枫一边把房门关上,走向床一边说道:“亦甄胆子也太小了,一个浑身赤裸的女鬼就吓到他了,那么纯情不会还没开荤吧?”

陆南亭瞟了他一眼,缓缓说道:“亦甄今年23岁,你在他这个年龄开荤了么?”

张凯枫被戳中,恼羞成怒地抢过陆南亭的书丢在一边,双手捂在陆南亭嘴上。陆南亭轻轻扒开他的手,捏了一下他的手心,好笑道:“五十步笑百步。”又把书给收好放在床边小几上,拉着张凯枫躺下,“睡觉。”


第二天清早,亦甄在厨房里做早饭,陆南亭在后院锻炼,张凯枫和亦幻坐在大堂里看着桌上放着的葫芦。

亦幻趴在桌上用手抵着下巴问:“这个要怎么处理啊?”

张凯枫抱着手说:“老陆说应该没杀过生,那就找找她从哪来的吧。”

“那我吃了早饭去找官伢子?”

“先指责他卖一间鬼屋给我们什么意思,然后再问这个事。”

“好!”

张凯枫看向厨房,深沉道:“为什么亦甄熬个粥要花这么久的时间。”

亦幻别过头看天花板不回答。

张凯枫直接去后院了,陆南亭正在打太极拳,张凯枫靠在门边看了一会儿,问道:“这太极是宋屿寒教你的吗?”

陆南亭轻笑,动作也不停,“太极拳这么简单哪里用人教,你来不来?”

张凯枫撇嘴:“我才不想打太极呢。”

“可我已经打坐完了。”

“那我也不要打太极。”

“那不如待会儿去散步吧。”


张凯枫和陆南亭走回大堂,亦甄刚好抬了粥出来,陆南亭上楼换衣服了,张凯枫坐在桌前看了看粥,舀了一勺喝了。

亦幻十分速度的喝了两碗粥,说:“那我去找官伢子啦!”

亦甄立马接话:“我跟你去啊!”被亦幻瞪了一眼:“我可以自己去!”

亦甄看着亦幻离开的背影又萎靡了,张凯枫张了张嘴,还是问了:“亦甄,为什么你熬了这么久的粥,一点长进都没有呢?”

亦甄抬头看向他,正色道:“说到这个,小师叔我觉得我们的客栈还差一个厨子!”

张凯枫赞同地点点头,“我会去打听一下的。”

正好陆南亭换好衣服下来了,张凯枫过去拉着他的手说:“我们现在去散步吧。”

亦甄喊了一声:“师叔(指陆南亭)你不吃早饭了吗?”

张凯枫扭头狠狠瞪了他一眼:“我们去外面买包子吃,你给我把粥喝完不许浪费!”

陆南亭轻笑出声,但是出了客栈也没理会亦甄的一脸委屈。


街口就有一家卖小笼包的店铺,陆张二人在店里坐下,老板娘立刻来问要吃些什么,陆南亭点了一笼白菜的,张凯枫点了一笼香菇的。在等待的时候张凯枫环视了一眼这铺子,店门口摆着蒸笼的摊,不仅卖小笼包还有蒸饺,也有香煎的包子和饺子,还卖白粥,种类也算繁多了。

店铺里这个时候人不多,老板娘来上包子的时候张凯枫就问了:“这位姐姐,我想问一下镇上有没有什么知名的大厨。”

老板娘被这声“姐姐”哄得笑不拢嘴,张凯枫在她眼里跟个天仙似的,笑着回道:“镇上我知道的的大厨也就几个饭馆里的吧,小镇子哪有什么知名的厨子啊!”

老板娘五岁的女儿蹦蹦跳跳过来,说了一句:“隔壁街的王大爷不就是大厨吗?我去他家吃过一顿饭,好吃的不得了!”

张凯枫立马望向这小姑娘:“王大爷?”

老板娘拍头:“说起来王叔的手艺确实不错,听说以前是在茗水阁当厨子的!”

张凯枫同陆南亭对视了一眼,茗水阁可是江南有名的酒楼啊!

“既然是茗水阁的大厨,又怎么会来到清溪镇呢?”

“他女儿病了,找大夫瞧都瞧不好,哪还有心思当厨子啊,什么办法都看过了就是治不好,所以就带她回来了。不过听说也不一定是病了,可能是撞邪了,问题是王叔去找了江湖道士,也没给看好,唉……”说到最后老板娘也叹起气来,张凯枫和陆南亭若有所思。

老板娘又连忙扯起笑脸,问道:“客官找厨子是要开饭馆?”

陆南亭回道:“开客栈。”

老板娘一拍手:“哎哟,清溪镇可一直没客栈呢!现在有了还真是件好事儿!是要在哪儿开啊?”

张凯枫指了指街尾:“就最边上那栋屋子呢。”

老板娘脸色变了变,她女儿心直口快的说:“那里不是鬼屋吗?”被老板娘扯了扯。

张凯枫笑了,拉着小姑娘问:“谁跟你说那里是鬼屋啊?”

小姑娘煞有其事的说道:“来往的客人都这么说!”

张凯枫又是一笑,“那都是骗小孩子的,鬼屋我们怎么会敢住,等开张那天你来找我,我发糖给你吃啊!”

小姑娘连忙点头。


出了包子铺,陆南亭忍不住笑了,张凯枫疑惑的看向他,陆南亭笑着说:“看你哄小孩的模样,还真是娴熟呢。”

张凯枫掐了他一下,“笑话我是不是!”


评论
热度(5)
 

© 蔬菜壳 | Powered by LOFTER